《主播看四川》丨这座城市“雨女有瓜”去雅安“滋润”一下

请问,什么样的宝地能把熊猫养得白白胖胖呢?今天,《主播看四川》第三站来到雅安!在雅安,滚滚和雅安人民的生活可以说是被雨“滋润”着过的!话不多说,来自雅安市广播电视台的五位城市推介官,陪大家熟悉雅安这个“滋润”的城市!

素有天府之肺美誉的生态雅安,地处神秘的北纬三十度,是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也是大熊猫的繁育地和放归地,更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新中国成立以来,雅安共输出136只大熊猫,其中有20只“最萌”外交官,就以和平友好使者的身份安居异国他乡呢!

毋庸置疑,雨是雅安的主角,“滋润”是最醒目的标签。从古至今延续的茶马古道,让雅安成为了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蒙顶山茶叶飘香,让人不禁怀念起这曾是南丝绸之路的悠悠历史。这或许就是一盏茶,一场雨,便能在雅安纵享安逸闲适的原因吧!

雅安有三绝:雅雨,雅鱼,雅女。这雅雨就不用多说了,雅鱼则是受这青山绿水连年云雨的惠泽,十分肥美多汁,肉质紧实弹牙。来到雅安不吃雅鱼可是万万说不过去的哦~除了雅鱼,雅安令人食指大动的美食还有劲道爽口的荥经哒哒面,石棉烧烤,洪雅蒸饺...每一个都让你欲罢不能!好山好水,还有美食相配,雅安的女子自然妩媚秀美啦!

多姿的雅雨、美味的雅鱼、妩媚的雅女,如果你踏上这片土地,一定会赞叹雅安滋润的生活!对于雅安,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有什么是只有你才知道的美食美景?快让我们吃一口你的安利!

  在本条内容下方参与留言,前20位留言的朋友,雅安蒙顶山皇茶出品的玫瑰红茶送你哦!

  不要忘记本周六,在《四川观察》app内查看中奖名单及具体的领奖方式哦~赶快动动手指,锦鲤会是你吗?我们评论区见!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