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

13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各项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其中,下达省定30件民生实事支出22.45亿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脱贫攻坚方面,围绕21个扶贫专项方案足额落实筹资任务,上半年全市整合到位中央、省、市38个涉农项目资金15.3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3%;市、区县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1亿元、同比增长19.46%;利用土地增减挂钩和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全市实现流转指标全部用于脱贫攻坚5.3亿元。及时兑现各项惠农补贴资金3.74亿元,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拨付6200万元,支持全市62个村开展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试点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市积极争取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5372万元,有效解决大气、土壤、水污染防治等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南江县、恩阳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今年上半年,全市兑现1.38亿元支持就业创业,市级将巴中市辖区内非本地户籍创业人员纳入创业担保财政贴息范围,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270万元。筹集3.53亿元,落实“三免两补”、困难学生救助等政策。安排4.68亿元,支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制度、卫生健康专项等政策。筹集12亿元,落实城乡低保、医疗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等政策。争取资金7.59亿元,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市级拨付1.2亿元,加快平安巴中建设,支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