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抓好生猪稳产保供电视电话会议

8月8日,我市召开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抓好生猪稳产保供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相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全面自查自纠、坚决彻底整改。特别是省上即将出台的“非洲猪瘟防控‘九条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养殖户及屠宰、运输、经营单位务必一条一条落实。要着眼民生大局,全力抓好稳产保供。加强监测预警、供给调节和价格调控,保障市场供应;推动规模养殖,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要确保群众增收,加强疫后产业恢复,大力发展南江黄羊、肉牛、肉兔、水产等替代产业;银行机构要稳定预期,强化对生猪产业的信贷支持,不得对养殖场户、屠宰加工企业等盲目限贷、停贷、抽贷,担保公司要加大担保服务力度。

何平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一要建好专业队伍,确保动物防疫“不仅有人抓,而且抓得好”。二要传导工作压力,各级政府对辖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职责,加强对养殖、加工、运输、销售等行业单位的监管。三要依纪依法问责,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瞒报迟报漏报、弄虚作假的,逃避检查或违法调运生猪的,违规出具或伪造检疫证明资料的,一律坚决处置、依法严惩,决不放过一事一例。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