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首条高山观光索道有望今年国庆投运!

7月30日,记者从巴中市文旅集团获悉,四川巴中首条高山观光索道、南江光雾山旅游区首条观光索道——香炉山索道,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国庆期间正式投入运营。

1.jpg

▲索道全景鸟瞰图

香炉山位于(四)川陕(西)交界处,海拔2329米,素有“小峨眉”之称。景区集华山之险、青城之幽、峨嵋之秀于一体,以千年杜鹃、日出、云海、红叶、峰奇“五绝”闻名于世。生长在这里的乔木、灌木历经千百年的风霜磨励,树干虬曲,铁骨铮铮,似龙蛇盘绕,株株奇特。古树与奇峰、怪石、绝壁融为一体,世所罕见。

2.jpg

▲上站外观

3.jpg

▲索道上站示意图

为方便游客上山,并为游客提供更多观赏体验机会,2018年10月,四川光雾山骏景索道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修建香炉山索道。

4.jpg

▲下站室内

5.jpg

▲索道下站示意图

光雾山骏景索道有限公司行政综合部主任胡鹏介绍,香炉山索道线路全长1800多米,它从映水坝到香炉山顶停车场,设计运量是每小时2000人,上下站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最大落差750米。

6.jpg

▲下站出口支架

香炉山索道建成后,将大大减少游客上下香炉山的时间,减少游客旅途疲劳,提升旅游体验,特别是解决冬季冰雪封山无法登顶观光的难题,实现香炉山四季可游。今后,游客可轻松便捷地到达万尺之上的香炉之巅,将川陕交界的万千秀丽风光尽收眼底。

7.jpg

▲区域位置图 

光雾山目前正在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春天,高山杜鹃绛红似烧,姹紫如虹;夏天,青松翠柏遮天蔽日,浓荫匝地;秋天,群山幻彩,锦团堆浪染山河;冬天,林海雪原,玉树琼花披银装。更有红日喷薄而出染天际;云海绵绵长飘三万尺等不同景色,来到光雾山,让人如至仙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