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道路扬尘污染 巴城5个入口严防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从本月起,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巴城主城区开展道路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7月22日,城区交警统一行动,巴城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正式启动,巴中新报记者随一线交警深入各检查点,直击现场整治情况。

交警1

 

货车三轮限时入城,5个出口拦脏车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城区道路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公安部门发布了通告:货车、燃油三轮车禁止在每日7:00-23:00进入巴中主城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装载机、起重机、挖掘机等)禁止进入主城区;鲜活产品运输车、渣土运输车、商砼车限时在主城区通行;禁止脏车入城;禁止拖拉机进入巴中主城区。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巴城主城区是指东至园艺场三岔路口,南至巴中南高速收费站,西至西华山隧道入口,北至江北二环路这一范围。针对脏车入城,记者了解到,交警在巴城西出口(陇桥)、回风北路、南坝、园艺场、体育馆等五个入口处设置检查点,对入城脏车进行冲洗。

 

交警现场严查,一天查处500余台次

22日上午9点20分,巴城西(陇桥)出口车流量大却井然有序。由于这一路段连接恩阳及南江部分乡镇,因此经过西出口的客运车辆较多,执勤交警拦下了多辆车身较脏的客运车辆。

“现在巴城在进行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大家都要积极配合,车太脏是不准进城的,平时还是要勤冲洗。”在西出口检查点,一辆农村客运面包车被拦下来后,执勤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记者注意到,这辆面包车车身溅满了泥浆,车后窗玻璃已经完全被泥浆覆盖。该驾驶员告诉记者,由于前几天降雨,车身泥浆较多,还没有来得及清洗。随后,驾驶员当场对车身进行了冲洗。

上午10点10分,在南坝检查点,当记者赶到时,已有五辆渣土车按执勤交警指示靠边接受检查。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这五辆渣土车都未对载货仓进行全封闭,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造成载货仓内的渣土散落。执勤交警要求几名渣土车驾驶员学习相关通告,并进行教育,“要进入主城区必须对货车上部进行全封闭处理,且避开道路行车高峰期。请迅速联系人员处理,并选择在夜间再进城。”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22日当天,巴城5个检查点共查处违规违法车辆500余台次。

(实习生 杨蕙菱 巴中新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