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本一批开录 今年有这四大特点

7月18日,四川2019年高考本科一批投档、录取工作正式开始。7月19日录取场举行媒体开放日,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次招生录取的情况。

据了解,我省本科一批投档工作于18号晚上正式进行,今年本一批次有352所院校在川招生,计划招生名额为73880名,从投档的情况看,录取场共投档73468名,本批次院校招生计划满足率高达99.16%。目前文科有4所院校缺额16名,理科还有15所院校缺额。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一批投档、录取有四个主要特点:

省内院校生源好,今年37所省内院校在本一批次招生,据统计,89.66%的四川考生都在本批次9个平行志愿中填报了省内院校。从院校调档分数线来看,川内院校分数线波动较小,调档线稳中有升。

中外合作的院校生源很好,91所次院校计划招生1486名,目前仅两所院校缺额,其余院校均能在一志愿满足计划。

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理性,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生源分布更加平衡,对热门地区院校的追捧现象有所缓解。

本科批次平行志愿从6个增加为到9个,从实际效果来看,这极大降低了考生落榜的风险。同时随着招生考试政策宣传力度加大,考生对如何填报平行志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7月20号,本一批将公开征集志愿,符合本批次报考条件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及时填报。

以下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各院校录取调档线: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