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降雨致全市41个乡镇受灾

7月16日07时—18日09时,我市普降大雨,造成通江县、平昌县、南江县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其中平昌县北部、通江县大暴雨,127站雨量超过50mm,57站雨量超过100mm,35站超过200mm,最大降雨站点通江县麻石镇322.5mm。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截止18日下午5时统计,全市41个乡镇35367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988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13.5公顷,倒塌房屋76户186间,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各部门密切关注汛情,及时调度处置,迅速转移发生险情的群众;同时加强雨情、灾情的收集和传递。截至记者发稿时,市应急管理局已派出3个工作组赶赴受灾县核实灾情,督促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已派出3车30余人赶赴灾情严重的乡镇进行抢险救援,军分区、武警支队、金汇航空随时待命。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组织民政、社会保障、交通、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及时开展灾后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吃、有房住、有网连,确保灾区安全和谐稳定。

又讯(记者郑钧太)18日上午,记者从通江县交管部门获悉,目前S302线188KM+300M、S201线37KM+200M、纪洪路0KM+500M还在抢修,辖区内其他道路已疏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