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及省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县深改委机构设置和上半年深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实施方案》《深化审评审批体制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按照中央、省委深化改革要求和市委既定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地推、一个一个地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活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清醒认识当前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认真学习中央、省出台的有关改革政策措施,把握机遇,及时跟进,加强对接,争取更大支持。

会议强调,要及时梳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立足巴中实际,把事关经济发展全局的改革牢牢抓在手上,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对接并大力推动中央、省已经出台、需要我市对接的改革方案的落地见效,做到无缝对接、上下协同。要加快推进市委深改委《2019年拟出台改革任务台账》和《2019年度需落实的改革任务清单》明确的改革事项,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抓住关键重点,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积极向上争取改革试点机会,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实践经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好省出台的专项改革方案的对接落实。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推进和落实改革工作的主体作用,督促指导相关部门把工作抓好抓实。市级各部门、各区县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和我市拟出台的改革任务台账,对今年的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盘点,针对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对标对表、如期销号。各级宣传部门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时总结宣传一批巴中探索推行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巴中全面深化改革的影响力。市委改革办、市目标绩效办要加强对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的日常指导和督促考核,确保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涉改单位及市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