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破获今年最大贩卖野生动物案

7月15日,笔者从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获悉,近日,区公安分局破获今年以来巴中市最大贩卖野生动物案,解救了254条野生蛇。

“面包车驾驶员把车停下,请接受检查。”近日23时许,恩阳区公安分局柳林派出所民警在突击夜查中,从一辆面包车内搜出10多袋野生蛇,共计254条,以及三只果子狸。其中,最大的蛇长约2米,重约10斤。

调查中,驾驶员出示了一本养蛇证。原来,驾驶员曾某在柳林当地经营着一家养蛇场,是远近闻名的“蛇贩子”。

“我们详细调查后发现,曾某的养蛇场并不是很大,所养的蛇也不是很大,他主要是以养蛇为名,给自己从事贩卖野生动物尤其是贩卖野生蛇穿上‘合法’的外衣。”民警称。

据了解,曾某之所以铤而走险,是被野生蛇的高额利润所诱惑。

“在广东等地有吃蛇肉的习惯,比如一条蛇从我们这里卖过去300元,到餐桌上后就可能变成了上千元。”民警称。

曾某落网后,民警调查发现,其每月的银行卡流水非常大,单笔微信转账记录都是上万元。

“案发当天,上游进货商刚给他转了5万元,利润可想而知。”民警称。

“在这四类蛇中,除了乌梢蛇和菜花蛇比较常见外,其余两类在巴中很少见。”恩阳区森林公安民警称,尤其是刺连蛇,该蛇属剧毒蛇类,一般分布在秦岭等大山中。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