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平昌县全域旅游情况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巴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平昌县全域旅游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队。

皇家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平昌县西南部,辖西兴镇皇山村、土垭镇晨光村等5个村,是集翻山铰子、茶旅康养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来到此地,调研组成员边看边问,与景区民宿业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景区茶旅融合、文旅融合的情况。调研组认为,景区有机整合茶文化、民俗文化,形成茶旅融合、文旅融合助农增收的特色发展之路,充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做活了一方经济。

白衣古镇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传统村落、全国生态镇、全国重点镇,也是平昌县旅游示范景区、县城的副中心,素有“千年风水宝地、百世翰林门第”之称。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了古街、码头、文旅创客街区等点位。看到古色古香、配套完善的白衣古镇,调研组认为,古镇坚持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互融共进、互动发展,打造出了文旅融合发展样板。

盛夏时节,在驷马水乡大峡谷,森林峡谷漂流、奇幻洞天、海啸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调研组成员走进游客接待中心,沿梯步行来到奇观洞穴,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景区打造、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安全、市场营销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根据景区发展定位,深入挖掘地域文化、民俗文化,配套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不断完善景区功能,优化旅游服务,增强旅游接待能力。同时,要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中,代表们认为,平昌县在推进全域旅游过程中,坚定生态崛起、绿色发展之路,突出旅游特色化、融合化、市场化、差异化、品牌化,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突破特色发展之路。

调研组还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双创园项目、平昌—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驷马水乡田园综合体等地调研。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