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叶君:镜头里的“巴中故事”

如果把每张照片比作一扇窗户,那么通过它们,你将“穿越”时空。从百废待兴,到阔步前行,再到奋力推进我市“六纵六横三环一航”建设,享受视觉冲击的同时,更触摸到时代脉搏强劲的律动,一睹巴中“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气魄。

叶君-2

 

有这样一个人,他将巴中这些可喜的变化如数家珍般地讲出来,而且还能拿出各种资料图片对比着进行讲解。他就是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巴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叶君。

叶君

叶君

叶君,资深摄影爱好者,其作品《古镇遗韵》获2004首届“文苑杯”全国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三等奖,《巴山背二哥》获第六届“影像中国”全国摄影艺术大展入选奖,《城市背二哥的生活》获第七届“影像中国”最佳摄影师奖,曾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作品被《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国家地理》《中国旅游》等各级杂志、报刊采用1000余幅。

叶君-1

 

自1989年拍出第一张胶片,叶君手中的相机就没有再放下过。近30多年来,他不断穿梭于大街小巷,将镜头对准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用镜头记录巴中的变迁。

叶君-6

 

叶君-5

 

叶君-4

叶君-8

叶君-9

叶君-7

叶君-10

叶君-12

叶君-11

叶君-13

70年春风化雨,影像记录着巴城巨变。叶君以一幅幅摄影作品为载体,用一名摄影师的独特视角回顾“巴中故事”。从黑白两色的巴河两岸到万家灯火的城市夜景,从逼仄拥挤的莲花咀到林立高楼,从偏僻落后的偏远小城到高颜值高素质的现代化城市……一张张对比鲜明的照片展示了巴中日新月异的变化。

叶君-15

叶君补充1

叶君-16

叶君-17

叶君补充2

 

(巴中新报记者 熊小慧)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