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了,终于拆了!

前段时间,位于巴城巴人广场的巴州区人社局商服楼楼顶上存在7年之久的脚手架被全部拆除,而在这背后,是一起持续多年的多方信访难题。

广场

 

巴州区人社局商服楼修建于1994年,规划8层,因资金原因,修到第3层便草草停工。

2012年,商服楼2层和3层局部的产权人黄某提出风貌改造申请,与王某、潘某签订了《联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商服楼第3层整体归黄某所有,第3层以上归王某、潘某所有,随后又由张某垫资施工,启动了风貌改造,然而,黄某等人申请的加层建设并未获得审批。

2012年,市城管执法局对于张某“未经许可擅自加层建设”的行为依法责令停止建设。同时市规划局也向黄某的公司发出通知,要求方案未获审批前不得采取任何施工行为。黄某等人借风貌改造之名,欲行违规加层之实,从而也催生了长达数年的信访遗留问题:一方面是人社局员工的极力反对几家公司继续加层修建而几番上访,同时加层修建给周边环境和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而引起群众上访;另一方面,黄某等人通过各级信访企图让已经停止的违建行为继续。7年多时间过去了,各方的不断信访形成了难以化解的难题,当初搭建的脚手架支模和模板已腐朽不堪,不仅影响了作为巴城中轴线的巴人广场的整体形象,安全隐患也尤为突出。

要缓解信访遗留问题,就必须直面其间错综复杂的利益纠葛,市城管执法局专题研究,执法人员多番约谈黄某、张某等关键人员,强调安全隐患问题,最终形成共识。今年4月以来,施工人员张某自行拆除商服楼存在7年之久的脚手架。由于地处繁华地段,为避免影响人、车安全通行,脚手架采取白天拆除,晚上吊运的方法,通过近20天的努力,面积达900多平米的脚手架支模得以顺利拆除,从而彻底斩断了黄某等人的利益链,持续多年的多方信访难题终于得到化解。

巴中新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