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拒交物业费屡遭断水断电 物业人员坚称并非己方所为

公司租用小区商业房后,认为物业服务不到位,便拒交物业费,之后,公司便屡屡遭到断水断电,对此公司人员认定是物业人员所为,而物业人员则坚决否认。日前,记者就发生在丰泽园A区的这起纠纷进行了调查。

03-3


租户:

物业服务不到位拒交物业费,公司被断水断电

去年5月,江苏人苏先生租用位于巴城丰泽园A区2楼500多平米商用房开办装饰公司。

今年4月,该装饰公司接到小区物业要求交纳物业费的通知,对此,苏先生等几名装饰公司管理者提出了异议。“我们做生意都讲和气生财,我们也愿意交物业费,不过我们还是指出了一些问题,包括房屋漏水、清洁卫生打扫等方面。”该装修公司经理李先生称,公司进驻后,发现天花板有多处漏水,对此,他们先后两次找到物业公司,希望物业能出面协调解决。“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屋顶漏水已经越来越严重了。”

对于清洁卫生打扫的问题,李先生称,公司外楼道的公共区域卫生平时都是由他们公司员工在打扫,“他们物业只是在今年4月中旬打扫过一次。”

李先生称,由于天花板漏水、公共区域卫生打扫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因此他们公司便并没有交纳物业费。

由于没有交纳物业费,从今年4月起,装饰公司便频繁遭遇断电断水。是谁断掉了装饰公司的水和电?对此李先生和公司总经理苏先生一致表示是物业公司断掉的。“由于经常被断电,公司根本没有办法正常运转,导致我们损失非常严重,一些员工也纷纷离职。”

6月10日下午,记者在该装饰公司内看到,展区内一片漆黑,除了几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旁玩手机、聊天,公司内冷冷清清。而在该公司的大厅内,记者也确实看到天花板上有一块漏水的痕迹。

“物业公司是服务型的公司,但现在这里的物业没有一点点的服务意识,所有的问题都不会跟业主直接面对。”苏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广元、成都、南京都办过企业,“来到巴中之后,这边的物业公司给我的挫败感还是挺强的,我觉得物业的这种做法已经严重影响了巴中的营商环境,会给外来投资者造成非常不好的印象。”


现场:

电闸箱被人撬开,物业租户起争执

在现场采访时,记者在苏先生和李先生等人的带领下 ,来到小区负一楼查看电闸箱。

在负一楼电梯间旁的角落里,记者看到,电闸箱上面的锁已经被人撬开了。就在记者采访时,该小区物业人员来到现场与苏先生等人发生了争执。在争执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物业人员认为是苏先生等人撬开了电闸箱,并要求赔偿,而苏先生坚决否认。一名物业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段负一楼电梯间的监控视频。视频中,几名男子通过监控下方后就从画面中消失了,而根据视频中他们的行进方向,应该是电闸箱所在的角落。数分钟后,几名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后离开了电梯间。

03-1


物业人员:

没有对装饰公司断水断电

6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丰泽园A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

“说白了,他们现在就是鸡蛋里面挑骨头,就是不想交物业费,我们现在已经全部收完了,只有他们不交。”该工作人员称。对于物业是否停过装饰公司的水和电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否认,“据我们初步推断,他们那个应该是跳闸了。我们电子设施都是上了锁的,就是害怕其他人去乱整,出现安全事故。”

对于装饰公司人员提出的漏水、公共区域卫生等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我们全部在处理,都服务到位了。”


律师:

物业无权断水断电

业主不能擅自停交物业费

假如业主拒交物业服务费,物业公司是否有权进行断水断电?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蒲世军律师。

蒲律师表示,水和电都是小区的基础设施和必不可少的生活设施,同时也涉及到公众安全,如果物业公司仅仅因为个别业主没有按时交纳物业费就关水断电,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同时也会危及到小区的公共安全和业主的合法权益。“供电公司、供水公司和业主之间形成用水、用电的合同关系,那么只要业主缴纳了水费和电费,物业公司作为消费合同以外的另一方,与供水、供电的合同关系没有任何的关联,更没有权利去停水停电。”

对于苏先生拒交物业费的行为,蒲律师表示:“如果业主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损害、物业公司的服务没有到位的话,是不能够擅自停交物业费的。因为物业服务涉及到方方面面,比如说清洁卫生、电梯安全、绿化,还有安保等。如果业主确实不满意,也应当经过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大会决议,通过与物业公司变更合同或解除合同的方式来主张自己的权益,而不是随意停交物业费。”

(巴中新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