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重病,21岁姑娘笑对人生:有妈妈在,我什么都不怕!

21岁,本该是一个对未来充满无限期待的年龄,然而,对于家住巴州区清江镇观山村的冯玲来说,无情的病魔和不幸却都降临在了她身上。

“双肾弥漫性病变,终生透析,肾移植。”在这个青春靓丽的21岁姑娘面前,这是多么沉重的字眼。虽然身患重病,但对于人生,冯玲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妈妈在,我什么都不怕”。

06-1

病床上的冯玲


父亲遭遇车祸,家中顶梁柱倒了

11岁之前,冯玲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快乐成长着。然而,2009年的一场噩梦,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

这一年,冯玲的爸爸在务工地发生车祸,因责任划分不明和其他原因,事后不但没有拿到赔偿,还留下了终身残疾。

“爸爸出车祸后,在医院里呆了几个月才醒过来,脑损伤特别严重,现在说话都很困难,肢体更是留下了一级伤残,腿脚行动也不便,在住院期间,我不停地问爸爸,您还认识我吗?”冯玲说起爸爸,眼含泪花。

病床上的冯玲身体有些浮肿,不时翻出手机上以前的照片看。记者看到,患病前的冯玲青春、靓丽、阳光,这个年龄段姑娘该有的一切她都有。


母亲撑起这个家,噩耗却再次降临

“这些年也这样过来了,他爸爸出车祸后,光治疗费用就花了40多万,虽然捡回来一条命,但从此家中的顶梁柱就倒塌了。现在孩子又患上这样的病,我真的希望是医院搞错了。”女儿患病之初,母亲黄桂华不敢相信发生的这一切。

丈夫出车祸后,黄桂华不得不将冯玲和弟弟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独自来到浙江宁波务工。

“不要离开我,妈妈!”母亲外出时,当时只有11岁的冯玲和9岁的弟弟撕心裂肺地哭喊着,这也是留在他们心中最深刻的记忆。

在宁波,黄桂华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的工资。随着孩子们渐渐长大,这个家庭在这10年中慢慢有了起色,一切似乎都走上了正轨。

然而,命运却再次给这个家庭开了个玩笑。

因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冯玲就来到成都打工。今年5月,冯玲腰部出现红色带状疱疹,在给妈妈打了电话后,妈妈怀疑很可能是“蛇缠腰”(带状疱疹的俗称),便喊她到医院检查。远在老家的爷爷听说后,给孙女打电话,说在老家有医生专看这个病,花钱还不多,于是冯玲从成都回到老家清江镇。

5月19日,在清江中心卫生院,经过抽血检查,医生发现冯玲的肌酐指标非常高。在进一步检查后,医生初步断定冯玲肾脏有问题,建议立即到上级医院检查。随即,冯玲来到市中心医院检查,被医生确诊为尿毒症。

这个消息对于冯玲和整个家犹如晴天霹雳。“一个多月前,女儿打电话给我说血压突然有点高,由于我没在她身边,没第一时间督促她到医院检查,我真的很后悔,如果当初就去医院,或许就不会有今天这么严重的后果。”黄桂华对此非常自责。

06-2

冯玲和母亲

“我丈夫出车祸后,不但不能劳动,还需要人照顾。由于家庭经济困难,19岁的儿子现在也只有辍学外出务工。”黄桂华称,女儿和儿子一直是她最大的希望,相信家里会越来越好,可现在女儿患了病,她既愧疚又无奈,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治疗费莫着落,盼好心人伸出援手

乐观,是所有见到冯玲的人最直观的感觉,遇到开心的事,爽朗的笑声全病房都能听见。“她小孩子,不懂事。”在黄桂华的眼里,21岁的冯玲依然是个小孩子,但说这句话时,明显可以看到,她的眼眶湿润了。

“没事,只要换一个肾就可以活了。”冯玲对来看她的同学开起了玩笑。

“她是双肾弥漫性病变,目前每周最低需要三次透析。”市中心医院主治医生张峰说,每周三次透析需要1800元。这一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由于还没有成家,加之家里全靠黄桂华务工维持,在市中心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黄桂华不得不带着女儿来到浙江宁波,一边打工挣钱一边给女儿看病。

“现在家里这个样子,我不打工挣钱不得行,只有把女儿带到宁波这边来,方便照顾。”黄桂华告诉记者,“医生之前给我说过,在有肾源的情况下,换一个肾至少需要30万元,这笔费用对我这个家庭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5元、10元、50元、100元……冯玲的遭遇在朋友圈传开后,亲朋好友纷纷向其伸援手。目前,已筹集治疗费近6万元,但距离30万还相差甚远。

“非常感谢那些好心人,现在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只有通过向你们媒体求助,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帮我。”采访中,黄桂华几度哽咽。“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要竭尽全力挽救女儿,因为她是我身上掉下的肉啊。”

而病床上的冯玲,虽然饱受够病痛的折磨,但对于生活,她依然充满着希望。采访中,冯玲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妈妈在,我什么都不怕。”

如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以与冯玲的母亲黄桂华联系,电话:18782751785。

巴中新报记者  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