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暗访督导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6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在巴城暗访督导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他要求,要针对当前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何平先后深入檬子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老观桥污水直排口、巴城部分建筑工地、李家湾闸坝和手傍岩水质监测点等地,督导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扬尘监管等情况。每到一处,何平详细询问整改措施,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在檬子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何平详细询问沿河污染治理进度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既定规划加快沿河房屋拆迁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标本兼治彻底解决黑臭水体问题。在老观桥污水直排口,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密切协作,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如期完成整治,尽快启用第二污水处理厂,杜绝生活污水大量直排。在暗访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时,何平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落实城市空气质量在线监测,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管理,持续巩固我市全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市创建成果。

暗访督导中,何平强调,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有关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必须围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要求,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