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制定“廖栋成奖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

近日发布的2019年5月“四川好人榜”中,我市1人上榜,今年85岁的廖栋成被评为助人为乐类好人。他将自己退休25年来省吃俭用积攒的30万元退休金全部捐给家乡,设立“廖栋成奖学金”。从今年开始,每年奖励、资助20名巴中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

根据巴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廖栋成先生关于设立“奖助学金”来信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市教育和体育局决定将“廖栋成奖助学金”设在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并由该中心负责“奖助学金”项目的日常工作和受奖(助)对象的筛选、送审等基础工作。

为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奖助工作顺利实施,近日,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制定了《“廖栋成奖助学金”管理实施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奖励对象为户籍在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且学籍在巴中市直属和巴州区、恩阳区属普高学校的高三毕业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取,奖励名额为每年8人。巴州区、恩阳区拉通排名,奖励标准为文、理科第一名各奖3000元,第二名各奖2500元,第三名各奖2000元,经开区文、理科第一名各奖1500元。

根据廖栋成先生的意愿,同时设立“廖栋成助学金”,开展学生资助计划,与“廖栋成奖学金”评选工作同步进行,资助对象为户籍在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且学籍在巴中市直属和巴州区、恩阳区属普高学校就读的高一、高二学生,资助名额为每年12人,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资助名额及资助标准自2019年起,视当年度资金筹措情况可增不可减。(记者 张娇)

  廖栋成奖学金

  奖励对象

户籍在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且学籍在巴中市直属和巴州区、恩阳区属普高学校的高三毕业生

  奖励名额

每年8人

  奖励标准

巴州区、恩阳区拉通排名

文、理科第一名:各奖3000元

文、理科第二名:各奖2500元

文、理科第三名:各奖2000元

经开区

文、理科第一名各奖1500元

 廖栋成助学金

  奖励对象

户籍在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且学籍在巴中市直属和巴州区、恩阳区属普高学校就读的高一、高二学生

  奖励名额

每年12人

  奖励标准

每人1000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