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6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到巴州区清江镇蔡家湾村,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2014年,蔡家湾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416人,到2018年底,138户403人实现稳定脱贫,剩下的7户13人已纳入2019年预脱贫人口。袁闻聪先后到贫困户施济育、施美春、彭遵贤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情况、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得知他们衣食无忧生活好时,袁闻聪鼓励他们要知恩感恩,树立信心,战胜疾病,进一步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不断增加收入。

袁闻聪指出,当前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实际问题,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引导农民培育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做好劳动力资源入户调查,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发展后劲,实事求是地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让贫困户住有所居、安居乐业,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