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通江县调研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通江县部分乡镇、村社,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地灾防治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

沙坪乡学堂湾村二、三社属中型滑坡地带,涉及受灾农户50户176人。何平一行来到该村地质灾害点,实地了解地灾防治及整改情况,对该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装自动化监测设备、落实专人巡查等地灾防治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通江属于山地,当前正值雨季,极易发生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泥溪镇梨园坝村,何平一行走进古村落民居,了解该村物质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规划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传统村落蕴含着丰厚的历史文化,是传统民居文化的“博物馆”。要充分认识到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自身定位,挖掘地方资源,聚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原生态景区。

“全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靠什么?”“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子女今年高考如何?”在烟溪乡向家坪村和瓦室镇夏家坪村,何平分别与返乡创业人员和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效益、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条件、扶贫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度等情况。何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紧要关头,通江今年要脱贫摘帽,必须保持决战决胜的斗志和苦干实干的作风,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短板,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全力抓好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