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文通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质量效益提升年”活动的专题发言。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质量效益提升年”活动,推进“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真正把质量效益提升与人大机关建设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切实把开展“质量效益提升年”活动的要求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心里,形成内生动力;落实到行动,形成良好习惯;落实到制度,形成规范管理。要严格执行工作任务、失误责任“两张清单”制度,切实做到奖惩分明;在评优评先等方面要严格鲜明用人导向,切实注重大家公认、组织认可。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举一反三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严格执行好党内各项制度和规定,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机关党建的每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中共巴中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袁太政、何春、王熏陶及秘书长熊彬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