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6月10日下午至6月11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牵头组织省直部门(单位)厅级领导干部、省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近1500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国内形势、国际贸易形势、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专题,采取统一授课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

在集中学习的1天半时间里,与会者聆听了3场专题辅导报告、一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并接受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刘海涛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正局长级督查专员范必作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辅导报告;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李左东作当前国际经济与贸易形势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作集中学习小结。

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反映,这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效果很好,对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形势政策教育,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国际国内大势,深入理解国家宏观政策、经济政策,提升了对新时代经济发展全局的把握能力和对形势政策的理解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治蜀兴川战略落地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