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6月10日下午,四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实际中去,高质量抓好巡察各项工作。

罗增斌指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明确部署。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总结本轮配合省委巡视组以巡视带巡察方式开展常规巡察的实践经验,特别要深入学习省委巡视组严谨的工作作风、深入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同时,要扎实推动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加强对区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着力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

罗增斌强调,要认真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要严把“整改关”、实行清单管理,坚持整改一个、放行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中央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要求,确保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有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巡察组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定力和韧劲,按照既定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巡察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鹏飞出席会议。市委巡察组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等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