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6月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会见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刚一行。双方围绕当前招考工作、高考综合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探讨。

会见中,王善平简要介绍了我市教育工作发展和高考、中考工作情况。他说,当前,围绕“平安招考”目标,市招委会各有关单位根据职责分工,盯住抓、重落实,按照预定的计划和方案,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面对教育新形势,积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强化学校标准化考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等基础条件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省教育考试院继续支持巴中教育事业。

张刚表示,近年来,巴中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高考、中考备考方面,部署周密、组织有力。他建议,下一步要继续做好考生录取工作,加大对考生、家长的宣传,强化培训,确保录取人数再上新台阶。同时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大力培育高端教师人才队伍,推动巴中教育事业发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