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发布5条非遗旅游线路 端午小长假来一场非遗之旅

为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6月6日,我市推出了“端午+非遗”多条旅游线路。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恰遇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何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非遗之旅,深度体验巴中丰富的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

  平昌县

非遗旅游线路:三十二梁—白衣古镇—生态皇家山

具体点位:三十二梁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可研学千年农耕文化,梆子、蓑衣、马灯等将唤起您的乡愁记忆;白衣古镇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柳州民歌、巴河风干鱼、全鱼宴、船工号子,还可观看大型民俗音画《下里巴人》演出;位于生态皇家山的翻山铰子文化体验园带你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舞蹈翻山铰子的无穷魅力。

  巴州区

非遗旅游线路:区文化馆—川剧团—清江—曾口

具体点位:区文化馆赏曲艺艺术;川剧团体验巴渠河川剧魅力;到清江品尝芝麻壳;在曾口欣赏皮影艺术。

  恩阳区

非遗旅游线路:巴中—恩阳古镇—万寿养生谷

具体点位:到恩阳古镇品川剧、一睹千年水码头、走一遍起凤廊桥、品一回十大碗,到万寿养生谷景区一览寿文化展览馆、巴山民宿张家院子风采。

  南江县

非遗旅游线路:巴中—朱公乡—玉湖长滩—南江县城—流坝乡梅岭村—十八月潭

具体点位:到流坝乡梅岭村观看爨坛戏;到南江县城集州步行街戏楼体验《集州欢歌》;在流坝乡、杨坝镇体验巴山背二哥、打夯号子等南江民歌;在长赤镇体验《乡愁市集》,游客可观看和参与制作长赤麻饼、根雕、皮蛋等;在光雾山镇铁路坝村体验加工制作周记蔬菜汁豆干。

  通江县

非遗旅游线路:通江县城—兴隆—得汉城—泥溪梨园坝

具体点位:在这条线路上,可以看到巴山剪纸工作室、竹编展示厅、蜀绣工作室、通江千佛崖石窟、三李故居、得汉城摩崖石刻、得汉城古城门、梨园坝古村落、梨园坝南宋岩墓、铁林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