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巴签署医疗保障合作协议 七大方面合作助推协同发展

近日,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和巴中市医疗保障局签署《成都巴中两地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以深化巴中和成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一体化为目标,协同推进区域内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医疗保障经办便民利民、医疗保障基金协作监管,着力构建巴中、成都医疗保障事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协议》包括七项主要任务。拓展两地医保异地就医服务。进一步扩大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覆盖面,最终实现成都巴中市域范围内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开通省内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在医保经办业务中,拓宽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办理渠道,通过现场、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为对方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合作机制。逐步整合统一两地医保信息系统数据端口,利用医保结算、大病补充保险等业务系统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完善与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联动和数据共享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医保大数据建设,为在两市工作生活的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促进两地医疗服务产业发展。两地引导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优先使用合作区域内生产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支持两地“互联网+”医疗机构建设。

推进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药品招标采购信息共享,建立医疗服务价格信息交流和药品招标采购信息共享机制。探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创新方法与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的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方式。共同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技术经济性评价研究,推进医药价格和医保支付改革更科学更合理。

成都巴中还将从合作开展基金监管协查工作、医疗保障改革创新经验共享、建立医保政策宣传联动机制等方面展开合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