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 确保平安招考

5月23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王善平督查巴城城区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并对今年全市备考工作再部署。

对考点学校、食宿点、道路交通、巴州区考务指挥中心及保密室等进行实地督查,逐一听取巴州区和市招考委主要成员单位近期备考工作的汇报后,王善平要求,市招考委成员单位要牵头督促各区县政府,加紧开展涉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压实区县政府的主体责任;市、区县两级招考委成员单位,特别是主要成员单位,要尽快建立健全保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参照省上的做法,由招考委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紧盯薄弱环节开展综合督查。综合督查要做到每个考点必到、每个考区考务指挥中心必到、每个考生集中食宿点必到。要把所有问题都排查出来,督促区县在规定的期限之内全部完成整改;市、区县要做好接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对我市备考专项督查准备;要加强值班和配合联动。今年高考刚好是端午法定小长假期间,特殊的情况要用特殊的措施来落实特殊的任务,确保平安招考目标的实现。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