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全市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映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映指出,暗访督查对脱贫攻坚的推动作用不可替代,应当予以充分肯定。李映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扶贫思想内涵,认清巴中脱贫攻坚严峻形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一是聚焦目标标准精准发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住房、饮水、持续增收等“短板”问题,突出重点开展暗访督查。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切实把扶贫事业当作第一事业,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加大对扶贫专项牵头部门的督促力度,坚决禁止责任悬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三是加大对扶贫项目的督查力度。紧盯扶贫项目招投标管理、质量安全、竣工验收等环节,高质量推动所有扶贫项目规范实施。四是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注重由点及面,坚决查处贪污侵占、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深度剖析问题根源,查处一案、警示一线、规范一片。五是健全运行机制,形成合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扶贫开发局、市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办、市级各部门,各区县,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高效运转,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