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9次常务会议

5月20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情况、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依法行政、旅游标准化试点、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和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事项的梳理分解,逐一推动落实,加快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项目。充分借鉴浙江践行“两山”理念、推动乡村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我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工作。深化拓展与浙江相关市县的产业合作,大力推广销售我市特色产品。深入推进劳务协作,充分抓住浙江加大智力援助的机遇,选派我市教师、医生和科技人才到浙江交流学习。积极对接四川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研发制造与应用基地”相关政策,加快推动我市在谈汽车产业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要保持斗争定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扩大斗争战果,突出打好国省统一部署的“六大战役”,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要宣传好斗争成效,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会议强调,随着法治政府建设的深入推进和执法责任追究力度的不断加大,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要求愈加严格。要深刻反思行政案件败诉根源,逐一弄清败诉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要扎实开展以案说法,组织一线执法和工作人员观摩学习,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要积极推进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加强督查考核。

会议指出,我市是四川省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唯一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立即行动、迅速整改,市文广旅局、市目标绩效办要到点验收、逐一销号,每周通报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守住政策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巴中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综合目标考核的通知》,传达了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