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增至12家

经过自愿申报、区县初审、市级复核、网上公示等程序,5月13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培训中心、恩阳区惠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巴中市第三批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至此,巴中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达12家。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2016年7月起,省人社厅将全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的认定和管理权限下放至市(州)人社局。定点机构按照统一师资管理、机构认证、证书发放的要求开展创业培训,并对有需求的学员提供后期辅导服务。

“在认定和管理权限没有下放前,我市已经有8家被省人社厅认定为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加上权限下放后我市认定的4家,全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已达12家。据介绍,这12家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将开展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SYB(创办你的企业)、IYB(改善你的企业)、EYB(扩大你的企业)四项培训课程,年培训能力3000余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