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奔涌的爱心托起他生的希望

3月29日,巴中新报以《小永何“求生记”》为题,报道了巴州区三江镇游村郭小林4岁的孩子郭永何身患双克隆白血病,急需巨额治疗费求助的消息。消息刊发后,市、区各部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奔涌而至。4月27日,郭永何妈妈葛小林告诉记者,来自家乡的各种爱心之举他们已经收到,同时,他们正在和医院安排具体的清髓化疗时间和仓位。


05-1


孩子患罕见双白血病

父亲写信求助

2018年9月13日,郭永何被确诊患上双克隆白血病,化疗中又意外引发肺炎、胰腺炎、肝肾感染等并发症。小永何爸妈都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打工维持生活,面对七八十万元的高昂骨髓移植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已花光积蓄的一家手足无措。

今年3月26日晚,郭永何的爸爸郭小林在出租屋附近的一家网吧里向书记信箱写下了一封《80万元救命钱急倒全家,请救救可怜的白血病危孩子吧》的求助信,信中他写到:我四岁小儿身患罕见双克隆白血病,自2018年9月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就医至今(因一直在浙江务工),先后支付医药费50万元,不仅花光了十几万辛苦积蓄,而且还欠下外债达三十多万元。眼下必需立即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小儿才有活下去的希望,时间刻不容缓,十万火急!可想尽千方百计 ,还差80万元救命钱始终无着,一家人陷于极度绝望悲伤中。祈请发发慈悲,帮帮我们救救可怜的孩子吧!衷心感谢!感恩永远!”

巴中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接到信件后,责成巴州区办理。


05-2

 

4月12日,巴州区三江镇人民政府给郭小林回信:

“郭小林:

您好!您在市委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求助信后,我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针对您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救助措施,包括按程序申报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民政方面将您的家庭成员纳入低保救助对象(其中白血病患儿分类施保)、组织干部职工捐款以及向市级、区级各单位部门申请救助金。请您耐心等待,有任何进展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在此也祝愿您的小孩早日康复。”

郭永何妈妈告诉记者,当他们接到三江镇党委书记陈开天的电话后,她终于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当她把这封信念给正在打点滴的儿子时,她有看到儿子在用另外一只手偷偷抹眼泪。

 

家乡爱心奔涌而至

新报报道《小永何“求生记”》刊发后,巴州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救助措施,全力帮助郭永何一家。

巴州区医保局、区妇联、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教科体局、三江镇政府等单位相继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并通过所有职工的通讯渠道扩大爱心范围。

据了解,目前,市红十字协会正在全力替郭永何申请小天使基金;巴州区团委和教科体局分别在政策范围内为其解决了专项资金。

4月30日上午,巴州区扶贫移民开发局特意为郭永何举行了一次爱心募捐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红发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捐款倡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帮助小永何战胜病魔,并率捐款。全局20多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助,通过现金和微信转帐方式,共捐助爱心善款上万元。

同时,针对小永何家庭因病致贫的实际状况,周永红表示 ,将千方百计对其进行真帮实扶,不仅要为其家庭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金,同时将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社会扶贫网和媒体向全社会呼吁,加大全社会关心捐助力度。

截止目前,郭永何已经先后接受了10次来自家乡的集体爱心善款和多名巴中爱心人士的个人捐助,共计6万余元。

据了解,当前各部门的爱心援助还在进行中。郭永何妈妈感言:“危难的时候还是家乡人伸出援手”。


 

最新进展:

已完成配型,等待移植

5月5日,记者跟郭永何妈妈联系得知,3月初,已经成功找到了配型,目前费用也筹集了一大半,郭永何还要就接受一次清髓化疗,之后就是排队等仓位,仓位排到后就能进行移植手术了。

爱心还在进行,本报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4岁的永何,如有善举可拨打电话18258739800直接联系郭小林,也可拨打新报新闻热线0827——3182110。

(巴中新报记者 吴维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