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与银川搭建旅游航空通道,共促“巴银”旅游发展

5月8日,巴中、银川两地的旅游管理部门、主要旅行社,以及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深圳航空巴中营业部等相关负责人会聚巴中共商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良策。来自宁夏、成都、巴中的旅行社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巴中至银川航线的开通,搭建了两地旅游交流合作的空中大通道,下一步将积极对接,进行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旅游业快速发展。

U475P952DT20190508190232.jpg

巴中至银川航线近日开通,游客扎堆而来。

巴中地处成都、重庆、西安的旅游“金三角”枢纽位置,四季分明,森林覆盖率达58.5%,有“天然氧吧”之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厚重,红色、古色、绿色、特色叠加,拥有19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最大的红军将帅碑林、红军石刻标语群、红军烈士陵园。

1504841388497.jpg

近年来,巴中突出以“山水画廊·秀美巴中”为特色品牌,持续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大金字招牌”,吸引更多外来游客走进巴中。目前,巴中将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已推出14条旅游精品线路。为此,巴中制定了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针对“引客入巴”主要推出了三项奖励措施:一是旅游包机的奖励,就是一次性组织游客100人以上的包机,每趟次奖励3万元;二是旅游专列的奖励,就是一次性组织游客300人以上的旅游专列,每趟次奖励3万元;三是对年度组织到巴中游客的总数超过5000人的,在全市排名前五的进行奖励。

3空山云海(何东明).jpg

宁夏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西夏文化、回族文化、沙漠文化、边塞文化令人向往。推介会上,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市场业务主管、业务经理,分别就宁夏旅游、宁夏民航、银川机场中专服务产品,以及“引客入宁”奖励政策作推介,并针对游客出台的8项免费政策作重点推介。同时,宁夏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地接运营总监就旅游产品作了推介,特别是巴中至银川航线的开通,针对巴中游客量身定制的三款旅游产品作重点推介。

据悉,今年,巴中恩阳机场先后开通了巴中至成都、上海、深圳、银川航线,巴中至银川航线,目前是每周三班,周二、周四、周六各一班,当天往返。此次推介会是恩阳机场通航后首次召开的航空旅游推介会,对于拓展通航城市旅游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