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迅速

巴中市积极开展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巴中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各项措施,相关工作推进迅速。

一是启动了中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组织专人赴浙江丽水考察学习网上中介超市建设工作,结合巴中实际,提出具体需求8项,编制了《巴中市网上中介超市建设方案(送审稿)》,目前正在按程序送审。

二是开展了首次专题暗访。抽调9名工作人员,组成两个工作组,赴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县进行专项暗访督查,对查出的5类问题进行公开通报,现正在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开设了退税专窗(专区)。通过设立服务专区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咨询、办理、资料预审等全方位的退税服务,着力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累计受理退税(费)739户(次),退税(费)金额达2521万元。

四是开通了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在“市民之家”设立“民营企业办证”窗口,专门受理涉企不动产登记相关登记业务,安排专人进行导办,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五是推动了公共资源公开透明配置。启动了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数据库和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以规范异地远程评标工作,现已入库企业5万家、电子证书超7万件,实现了省内10市州互联互通。

六是开展了地方性监管事项清理。对各区县、市级部门涉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明确的监管事项进行清理,对我市25项地方性监管事项进行了确认,并形成监管事项目录清单。

七是开展了营商环境“好差评”。出台了《巴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了首次评价工作,100名各界代表对36个政府部门和单位的服务绩效进行了现场测评,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八是加强了涉企欠款清偿工作。制定出台了《巴中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实施方案》,成立了联席会议,制定了考核细则,切实推进涉企欠款清偿工作。

九是启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全面取消非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比选资料备案,由招标人(比选人)自行发布相关信息,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

(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网站 5月2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