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会上,听取了全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及《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围绕工作方案进行了发言。何平指出,半年多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对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摸清了情况,督促项目业主单位、主管部门进行了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分门别类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治理意见;问责追责有序推进,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总体来说,这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初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何平指出,规范招投标活动是深化投资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当前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依然存在,要总结专项整治经验,坚持以案促改,根据不同问题类型深化治理。《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经法定程序出台后,要加强目标绩效考核和监督问责,确保方案落地落实,建立治理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逐步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服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