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开文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会

4月19日,县委书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蒲开文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专题会,通报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04191641161819_CmAwbPnx.jpg

会议指出,平昌、青田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和相关县级部门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开局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珍惜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发展机遇,推动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平昌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编制好协作规划。按照青田—平昌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主要涉及产业合作、项目实施、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相关部门要根据行业协议进一步细化扶贫协作的具体内容、项目谋划、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工作,推动协作内容项目化、帮扶工作清单化。要注重绩效使用。相关部门要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策机遇,用足用好东西扶贫协作各类帮扶资源,提高扶贫协作的精准度,真正让两地扶贫协作在政治、社会、经济效益上发挥最大作用。要加大工作督办力度。县目督办要同步建立考核问责制度,逗硬督办考核,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工作推进有力、工作成效明显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或领导小组会议,充实配齐协作领导小组工作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正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动起来,紧起来,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在平昌落地落实。

201904191641171820_SNupmSie.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轻舟,县委常委、副县长、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娅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军,副县长王良双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