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河(湖)长制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巴河二段市级河长袁闻聪到平昌县巡查巴河二段。

袁闻聪先后前往巴河二段支流洞滩河、元石镇黄梅溪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巴河二段及支流洞滩河的河道保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处理、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等情况。他指出,河(湖)长制工作是系统性、长期性、综合性工作,既要总体抓,更要重点抓。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各级重大决策和部署,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对照“一河一策”、年度“四张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行动上保质保量完成河湖治理保护任务。要进一步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统筹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将河湖治理任务具体责任落实到单位、分解到人头,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市、区(县)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督查全面到位,加强新闻媒体监督曝光力度,共同促进问题整改落实,提倡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