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污水漫大街 这事究竟该谁管?

近日,在巴城街心花园天桥下做生意的钟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182110,称自己做生意的门市前有一股污水横流,不仅影响行人过路,也让她的生意大不如从前,她找了多个部门反映,但都没有结果。

09-2


门前污水横流,商家寻找多方解决均碰壁

在街心花园电力公司旁的天桥下,记者见到了求助的钟女士。

“你看嘛,就是这股污水。”钟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做生意已经整整五年了,但不知何时起,门市前出现了一股污水,让她烦恼不已。“这地方行人比较多,大家走来走去不方便,要是有客人来门市的话,还会把污水带进来,让整个门市看起来脏兮兮的,直接影响我的生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钟女士做生意的门市前有一个小洞,污水就是从这里冒出来的,由于附近没有排污洞口,污水便直接流向了大街。即使钟女士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用扫帚进行清扫,但过不了多久,洞口冒出的污水又会溢满整个人行道。

“以前这里有条阴沟,水可以顺着阴沟流走,但后来改成水泥管道,阴沟就被封死了,自然而然这股污水也就流不出去了。”路过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股污水流淌,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甚至不少人因此摔倒。

“最可怕的就是每天早中晚用水高峰时段,污水如同水管爆裂了一样直接往人行道上喷,又臭又脏。”钟女士告诉记者,让她感到气愤的是,以前这股污水时不时会有人前来处理,但今年以来,就一直没人来处理。

钟女士表示,眼见夏天即将到来,污水散发的臭味越来越大,她和邻居一起找到了环卫、市政工程处等部门,却都被告知“不归他们管。”

“后来我找到居委会,居委会看了之后也说不该他们管,喊我们找楼上居民,但楼上那么多居民我们该找谁?”钟女士气愤地说道,无奈之下她只好寻求媒体帮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并解决这个问题。


究竟该谁管?物业保证会解决

这股污水横流数年,到底该谁管呢?当着记者的面,钟女士首先拨通了巴州区市政工程处的电话。

“这个确实不归我们管。”巴州区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解释道,他们曾经到实地查看过,发现该处污水不属于城市主管道,所以他们也无能为力。

随后钟女士又拨通了西城街道办事处白马井社区的电话。电话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钟女士,因为污水点处于大街上,所以这个问题还是归巴州区市政工程处管。

双方都说不归自己管,那么究竟归谁管呢?不久后,在钟女士的要求下,白马井社区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解释了一番之后,他们没有再让钟女士自行找楼上住户协商,而是找来了街心花园旁电力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查看后表示,他们会解决处理好此事。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