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13次常委扩大会

4月15日,县委书记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13次常委扩大会议,宣读市委干部任职决定,组织学习有关文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上级领导来通调研指示精神,审定有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委副书记何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列席会议。

201904160853031110_wQVHTH8x.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关于5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2019年贫困县摘帽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市禁毒人民战争2019年工作部署会、巴中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贾璋炜来通调研讲话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来通调研指示精神。

201904160853031111_8nSdSBOA.jpg

会议通报了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南江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到位情况。

会议审定了《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县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县委书记2018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点评反馈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分工方案》《通江县2019年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实施方案(送审稿)》。

201904160853031112_mnsF2zQP.jpg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部署,是对改进干部选任工作、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学习《条例》《意见》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采取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组(党委)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专题学习,把核心要义讲深讲透,内容精髓入脑入心,特别是对新的要求、新的提法要做到心中有数、懂政策、懂流程。要逗硬执行规定。县委组织部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严格做到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对照《意见》开展自我检视,推动机关党建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促检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组要定期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确保《条例》规定执行到位。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要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督导,做到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真正实现党建引领发展。

201904160853031113_1995yZq5.jpg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县委常委赵邦秀、何清华、陈贵平、王君、吴天泉、李斌、顾欣、张春根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邹志善、莫小波、杨继松、田霞、黄欢、赵园林、蒋道成、张晓君、刘显鸣、尹仕红、李思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