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4次常务会议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请示、报告。

IMG_9536_看图王.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平昌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工作中既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又要严守纪律,守好底线,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1日何平市长来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何平市长来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责任导向,明确明晰工作重点,干实事、求实效,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森林防火、防洪度汛、河长制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抓细抓实抓好巡、管、治、护各环节工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排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逐一落实整改补短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大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考核,对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促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落效,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切实把项目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坚持抓大不放小,重点抓好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等优势主导产业。要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严格规范项目实施,强化制度执行,从严监督管理,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按程序实施。要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相关联系企业、项目制度,定期通报制度,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国家发改委监管巡查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统筹协调,不折不扣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施工方案,落实推进措施,确保早日建成使用。要结合此次国家发改委监管巡查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迅速、全面、彻底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全覆盖排查,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管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突出抓好项目质量安全,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基本程序。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户后续帮扶工作,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察委关于6起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问题的通报》。审议了其他请示、报告及有关事项。

县领导黄俊霖、潘娅红、马军、陈雪梅、王良双、陈政出席会议。陈琪、杨鹏飞列席会议。

IMG_9533_看图王.jpg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