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良出席指导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谈心谈话会

4月16日,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谈心谈话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到会指导。

IMG_9569_看图王.jpg

在认真听取县审计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后,李余良指出,过去一年,审计系统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抓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余良要求,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属性,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县审计局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干部的身份归属,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审计机关要强化业务能力,务必履职尽责强担当。2019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年,也是县域经济爬坡上坎关键之年,审计系统全体干部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履行好法定监督职责,创新审计方式,注重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审计质效。着力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跟踪审计和重点审计。加大重点项目审计力度,扎实做好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审计机关要强化监督属性,务必正人正己强作风。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首先要正人正己、正己正心,真正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高标准做到,切实锻造一支作风务实、优质高效的审计铁军。要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扎实抓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审计工作,努力做廉洁自律的标杆示范。

李余良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全县审计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我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IMG_9579_看图王.jpg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