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开文强调:突出排危加固功能完善形象提升 加快推进危改工作

4月15日至16日,县委书记蒲开文前往喜神、镇龙、望京、兰草等乡镇专题调研督导危房改造工作时强调,要严格按照“三改五不改”要求,强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突出排危加固、功能完善、形象提升,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夯实坚实的基础。县委副书记何金虎陪同调研。

201904161519141750_awMxsDy2.jpg

在两天时间里,蒲开文先后来到喜神乡玉皇村、石铧村、镇龙镇卧龙村、望京镇望京村、驷马镇鲜花村、金坪村、青云镇斗阵村、兰草镇建政村、里仁村等地,随机进院入户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危改质量、推进建设、机制探索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驷马、喜神等乡镇充分发动群众投工投劳、自建自改进行危房改造的创新做法。

201904161519141751_Qpsnc8Jw.jpg

蒲开文要求,要加快推进危改工作,要严格按照“三改五不改”要求,坚持先改内后改外,以改水、改厕、改厨为重点,突出排危加固、功能配套、形象提升,确保6月底前危房改造全面竣工;辖区党委政府要多学习借鉴其他乡镇先进的经验机制,要深入辖区攻坚一线逐院逐户研究谋划危改,在危改政策宏观指导下,做到因地制宜、因院因户施策进推进危改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和群众教育,辖区镇村干部、帮扶干部要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听民声解民困的同时,加强危改、“小微经济”发展等政策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加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来,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引导群众奋发向上,用勤劳的双手建设好小家园。要加快脱贫补短工作,辖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到户到人精准施策,同步推进危房改造、饮水保障、花椒小园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

201904161519141752_8yPnaACS.jpg

在调研督导中,蒲开文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精准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县委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村退出“一低五有”、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要求,逐项梳理找差距,精准施策补短板,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县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夯实坚实的基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志贤,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马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心军先后参加调研。

201904161519141753_amxnrxqS.jpg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