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到柳林、明阳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大走访联络感情,大排查发现问题,大整改消化问题。按照全区统一安排,我区于4月18日至23日由区委政府领导分片区对全区“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督导。4月18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到划片的柳林镇、明阳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

20190418155557992982804590.jpg

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梁津华随机抽查了柳林镇海山坝村和明阳镇凤梁村。在海山坝村村部,梁津华重点从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精准帮扶、“大走访”等内容入手,翻台账、问帮扶、看资料,详细了解帮扶干部到位履职尽职情况,贫困户中已脱贫巩固和未脱贫帮扶举措等。随后,他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李才友、李永元家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在凤梁村,他到贫困户谢长贵家走访,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情况,了解政策享受,帮助算收支账,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

梁津华指出,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遍访贫困对象”和回头看、回头帮的有效举措。全区上下要以大走访联络感情,大排查发现问题,大整改消化问题,提升工作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各挂联乡镇(街道)区级领导,挂联帮扶的区级部门和帮扶干部要主动参与到所在乡镇(街道)、村、户的走访排查中去,形成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强大合力。

梁津华要求,各帮扶干部要以此次走访排查为契机,以政策宣传与走访排查相结合,逐户逐人宣传好精准扶贫、农村低保、危改、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工作任务。区巡察办和各级脱办要加强暗访力度,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开展工作流于形式,政策措施落实走样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梁津华还巡查了芝子河,督查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