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4月17日,南江县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善君指出,3月份,南江顺利通过了省对县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按照国贫县退出的总体程序,还要全面接受“国家抽验”的终极考核,才能正式退出。距离国家抽检,剩下不到2个月时间,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大家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要求,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全力以赴做好迎国检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摘帽“国家抽验”的全面胜利。

李善君强调,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脱贫攻坚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槌。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越到关键阶段,越要保持警醒。

   

李善君要求,一要紧紧扭住产业培育不松劲,做实持续增收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增强产业效益、提升产业形象、定点对口帮扶等工作。二要紧紧扭住住房保障不松劲,全域全面圆梦安居。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土地增减挂钩;确保应改尽改、应搬尽搬。三要紧紧扭住基础管护不松劲,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履其责、各尽其责抓好交通专项扶贫、农村安全饮水等;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程长效运转。四要紧紧扭住就业促进不松劲,充分激发脱贫动力。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抓好技能培训;统筹抓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抓好就业创业,全面实现“千人培训”“千人就业目标”。 五要紧紧扭住环境整治不松劲,加快推进示范试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机制体制创新,全域展示城乡美景。六要紧紧扭住政策兑现不松劲,做实做强民生保障。各乡镇要强化社会保障;精准兑现保障政策,做好动态管理,及时给予救助,兜住生活底线。要强化教育保障;扎实推进控辍保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精准落实教育政策。要强化医疗保障;抓好医保代缴和免费体检工作、疑似慢病补鉴定工作、政策宣传工作。七要紧紧扭住驻村帮扶不松劲,确保群众满意认可。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队伍稳定,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有1名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要主动履职作为。要持续开展好“大走访”“查找补”活动,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抓实整改。八要紧紧扭住责任落实不松劲,加强组织领导、逗硬督查督办、钢化作风纪律,充分汇聚摘帽合力。

李善君还就如何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防洪减灾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槟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万国、卢志、黄成锐、汤碧荣、李玉君、陈真及县级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督导巡查考核组组长、副组长,各业务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乡级帮扶单位负责人,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