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凯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通报2018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突出重大政策的落实,始终围绕重大民生,紧紧盯住重大项目,加大对重点事项的审计、调查、监督。2019年要重点抓好项目跟踪审计、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和扶贫领域的易地扶贫搬迁、道路交通、安全饮水、危旧房改造审计。要紧紧把住审计整改的落实,要向巡视巡察工作一样,做好审计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审计、主动配合审计的意识,推动审计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新时期审计工作责任担当。要增强方向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责任感,坚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要增强使命感,务必清醒认识加快构建集中统一的审计工作格局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有利于审计工作顺利开展的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新时期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原则,积极推动审计全覆盖。审计工作要致力于助推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助推改革措施落实,致力于助推增进民生福祉,致力于助推清风南江建设。要肩负时代重任,树立新时期审计工作权威高效。要牢固树立“为民而审、为国而审”的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作用、“催化剂”作用和“利剑”作用。

县领导万国、吴开财、李文荣、黄成锐、何勇、马辉出席会议。

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