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凯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始终坚持为县委服务对县委负责,为推动南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刘凯强调,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明确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原则要求,要明确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国际主张,明确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网信工作体系,推动网信工作职能的优化协调高效。

刘凯强调,要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地各部门要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并纳入2019年党建工作的述职内容。

刘凯强调,要健全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健全网络舆情应急指挥体系,强化舆情涉事地方和涉事部门主体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处置。坚持重大网络舆情会商研判,加强横向纵向联动,在主要行业、重点领域和重要单位组建自己的网评队伍,提升网络舆情科学化、精准化应对水平。

刘凯强调,要始终坚持为县委服务对县委负责。要抓紧拟定工作规则和工作细则。今年要全面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价值取向,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全县社会共识,为推动南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县领导万国、吴开财、李文荣、黄成锐、何勇、马辉出席。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