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套住房三份合同 究竟是谁占了谁的房?

合同上明明写的是402号房,但在接房时物管却将他带到了标有5楼字样的房屋面前,更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物管指给他的“402”房间,连物管自己都打不开门。

近日,巴城市民曾先生致电巴中新报新闻热线3182110称,他怀疑自己买房时受到了欺骗,小区开发商存在一房多卖的嫌疑。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

09-2

 

市民遭遇:

402还是502?我买的房子去哪了?

3月28日下午 ,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后立即赶到了位于巴城后河桥附近的明珠花园小区,并在小区门口见到了一脸焦急的曾波和数位业主。

曾波告诉记者,2014年9月20日,明珠花园小区还在开发中时,满巴城看房的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向明珠花园供应材料的老板张开果,并得知张开果手中有一套开发商因为欠材料款而抵押给他的住房。经过多次协商,曾波以3600元/平方的价格从张开果手中买下了明珠花园小区C栋3单元402号这套98平方米的住房。

“开发商雄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知情的,他们还在我的购房合同上盖了章的。如果开发商不知情不盖章,我是绝对不会购买这套房子的。”曾波表示,一切谈妥之后他便支付给了张开果19万元,并约定剩余的钱收房时一次性结清。

今年3月24日,曾波在电话中得到了接房的消息,便约上开发商和张开果商谈接房事宜,并将剩余的16万购房款交给了开发商代表。

“钱给了之后,物管就带我去接房。接房时我感到有点不对劲,因为物管指给我的‘402’号房外面墙上有人用大号红笔写着5楼,更让我害怕的是,物管居然没有这间房子的钥匙,他们私下说可能是别人已经接了这套房子了。没办法,我就到经开区公安分局登记备了案,然后请开锁公司撬开了房门。”说话间,曾波已经带着记者来到了物管指给他的C栋3单元“402”号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谓“402”住房外面楼梯间墙上确实写着5楼字样。打开房门,记者看到还未装修的客厅内铺着一张床垫,曾波不好意思地说道,发现问题后,因为害怕开发商一房两卖,他便天天守在房屋内。

09-1

 

 

“我记得他们在修建中带我来看的就是这套房子,因为这间房屋在修建中时,我父亲就对厕所进行了改造。”记者看到,这套房屋内唯一的厕所开有两个门。

这套房到底是502还是402?曾波说他也说不清楚。记者从一楼往上数,发现房屋确实是在4楼位置,但记者同时发现,这栋楼因为地势不平,在靠近巴州区第十小学方向的地面又多了一层,如果从小学的位置往上数的话,这套房又处于5楼。

曾波表示,就这个问题他多次找过开发商和物管,但开发商与物管一天推一天,让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


乱象:

两套住房3份合同,业主质疑开发商一房多卖

就在记者对怪异的楼层感到困惑时,一位一开始便和曾波在小区门口等待的业主告诉记者,这套房是502号。通过询问记者得知,她叫何华兰,她儿子买的正是明珠花园小区C栋3单元502号房,她还向记者出示了商品房认购书。

“儿子虽然在外面打工,但我们两个老人只要有空都会来工地上看看,每次看的都是这套房子。”何华兰告诉记者,她儿子是2011年正月初十和开发商签定的商品房认购书,当时双方约定一次性付款10万元,后续款项根据修建进度支付。

“认购书签了一年多,开发商就叫支付进度款,但是我们在工地上看到房子根本没有动工,也就拒绝了开发商的要求,开发商就再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了。” 何华兰气愤地说道,虽然开发商没有再告知她们进度,但她们对于这套房子十分上心,最近得知开发商已经在交房,他们已经通知了儿子准备尾款收房。但如今物管却将这套房当成“402”指给他人,这让他们很是不满。

何华兰如此确定这套房就是502,那么楼下一层不就应该是402吗?可就在这时,一位业主拿着“明珠花园C栋拆迁还房结算书”,说402号房是她的。记者看到,结算书上清清楚楚写着C栋3单元402号。

这名业主名叫徐燕,她告诉记者,她是拆迁还房户,于2006年和开发商谈的拆迁协议,2018年8月2日和开发商改签的拆迁还房结算书,一直以来开发商指给她的都是明珠花园小区C栋3单元402号房。

“我接房已经半个月了,当时物管指给我的就是楼下这套房,说是402。”徐燕表示,但现在她也有困惑的地方,因为就在她准备装修房子时发现,物管虽然给了她402的钥匙,但是给她的水电卡却是401的。

“402和401户型不一样,面积也不一样,401比402小了好几个平方,我肯定不会接受。”徐燕表示,她也找过开发商和物管,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两套住房出现了三份合同和三位业主,到底是谁错了?


开发商代表:

公司有“蛀虫”,事情需要协调解决

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赶到现场的开发商代表张少平,他自称开发商全权委托他处理遗留问题。

“公司出现了‘蛀虫’,他在里面乱搞才导致出现了这些事情,老板本人都还不清楚。”张少平告诉记者。

张少平表示,开发商以前确实以物抵债抵押给了张开果一套住房,曾波也确实从张开果处购买了这套住房,但开发商并没有收钱,钱都交给了张开果。

“现在402房是有争议的,但徐燕因为是拆迁还房户,并且于2006年就签了拆迁还房协议,所以有优先选择权。” 张少平表示,关于目前的房子纠纷问题,他希望各方协商解决,开发商会进行适当的补偿,如果不能协商解决,就只能由法院来判决。

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张少平给出了解决方案:和曾波重新签定C栋3单元401号房的合同,并无偿给予曾波一个车位,至于401和402的面积差,张少平表示会按照购房时的双倍单价返还给业主。

(巴中新报记者 吴维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