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炸响,我市正风肃纪发现问题160余个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3月1日至7日,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整合公安、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商务和新闻媒体等监督力量组成多个联合督查组,市、区县同步开展正风肃纪“春雷”行动,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赌博敛财”等问题进行暗访督查。

据了解,此次“春雷”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700余名警务人员,对155家茶楼、106家宾馆茶楼等进行了突击检查。

巴州区 (2)

 

“春雷”行动各县区查出了什么问题?巴中新报记者为你梳理如下:

 

巴州区:为女儿操办婚宴,村主任被查

巴州区召开督查动员会进行工作部署,三个专项督查组,迅速行动。

第一督查组督查发现清江镇塘坝村六社2018年11月21日在清江镇场镇某烟酒商店购买香烟4条合计2718.45元。

第二督查组检查发现平梁镇、金碑乡、鼎山镇等乡镇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上,既没有及时传达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也未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其中鼎山镇民政救助资金发放对象审核把关不严格。明月寺村民李某2019年2月因家境贫困接受民政救助金1000元,但经走访,她家境中等偏上,父亲在鼎山街道自建7层楼房一幢。

第三督查组在某高档酒店暗访督查中发现,回风街道办事处某村村主任为女儿操办婚宴,婚宴规模经核实为33桌,每桌16人,目前该问题正在核查中。

与此同时,巴州区纪委监委积极配合市公安局,暗访督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或下乡调研和工作时,违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以及聚众赌博等违规违纪问题。

据了解,此次督查巴州区共发现问题22个,巴州区区纪委监委将逐一核查,该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该立案的立案调查,对违规违纪人员严肃问责处理。

 

恩阳

 

恩阳区:对73家茶楼宾馆突击检查

3月1日至7日,恩阳区组建4个监督检查组,集中开展2019年正风肃纪“春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

3月1日,围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恩阳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出动82名警力,对73家茶楼宾馆突击检查。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时间、公务场所、下基层调研时打牌,或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以及通过赌博敛财、索贿行贿受贿等问题。目前,恩阳区纪委监委正在对公安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据了解,此次“春雷”行动,恩阳区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全程曝光的方式,深入14个区级部门、11个乡镇(街道)、18家商场超市、73个茶楼茶馆,共发现问题19个。

 

平昌县:镇卫生院违规发放兼职补助

3月1日至7日,平昌县整合公安、审计、市场监督、税务、商务等监督力量,组织9个工作组,围绕3大整治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19年正风肃纪“春雷”行动专项监督检查。

3月5日当天,“春雷”行动第三检查组在西兴小学检查时,发现2019年2月18日这一天,竟然印发了22份文件,居然还有文件中出现了“中共平邱小支部”几个字,这引起了检查人员的警觉。随即,检查人员将邱家小学文件与之对比,两份文件相似度竟高达95%。

“砖瓦、水泥等企业污染治理,开展煤炭企业全面检查”,这段让人啼笑皆非的文字,清晰印刷在澌滩镇2018年印发的《澌滩镇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中,这些内容不仅与网上模版一模一样,更与平昌实际严重不符,是典型的应付检查,形式主义表现。而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在借鉴别人的文章时,忘记了修改。”

3月6日,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2016年,平昌县坦溪镇卫生院违规向该院部份兼职职工发放兼职补助,共计36500元;2017年,元石镇以医保缴款奖励名义,向该镇村干部发放奖金,共计4600元。

与此同时,“春雷”行动检查组在检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时,发现同州街道办北沙村支部书记张学杰、平昌县环保局职工王杰、平昌县电力公司职工王国志、平昌县元山镇卫生院副院长陈江、平昌县信用社员工王海军等人,在公务时间或公务场所打麻将、玩扑克。

据了解,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平昌县共发现问题72个,其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15个;其他方面初核问题10个、问责问题19个、整改问责28个。


通江 (2)

 

通江县:乡人大主席参与赌博被免职

3月1日以来,根据省、市委关于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和通江县委要求,通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2019年正风肃纪“春雷”行动。

3月1日下午(工作日)4时许,“春雷”行动小组在对茶楼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云昙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赵俊平正在参与赌博,在经公安机关核实相关身份信息并移交县纪委专案组核查后得知:3月1日上午,赵俊平带队到火炬镇参观学习结束回到县城后,当天下午3点联系过去同事赵晓东躲进茶楼包间打麻将。谁知开局之后仅仅1小时,便被行动小组在茶楼逮个正着。

3月5日晚,通江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赵俊平云昙乡党委委员职务,按程序依法罢免其云昙乡人大主席职务,通江县纪委监委已对赵俊平等3名公职人员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与此同时,“春雷”行动小组在对长坪乡督查时发现,该乡面对2018年国家、省、市、县9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走过场、搞应付,问题整改至今未销号,造成景家营村4户住房安全隐患至今未消除。

就统计,截止发稿时,通江县“春雷”行动共计查访茶楼酒店72家,商场、超市、土特产品销售门市60余家,机关单位30余个,发现问题线索21件,其中拟立案审查类2件,组织处理类9件,整改完善类9件。

 

南江县:发现问题29个,已立案3件

根据全市2019年正风肃纪“春雷”行动统一部署,南江县聚焦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等3大内容,密布天网、剑指“四风”、雷霆出击。

连日来,督查组按照统一部署,进机关、进商场、进餐厅、进茶楼,查阅资料、翻阅账目、走访群众、现场督查,同步录影录像,及时锁定证据,督查情况当天完成汇总,过程保密,行动高效,效果明显。

发现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问题。3月1日16时许,县“春雷”行动督察组现场督查发现南江县税务局副局长刘晓毅、南江县职业中学校长周叙臣、普通党员钟峰与社会人员周某某,在南江县秦源雪大酒店6楼茶坊“文轩阁”包间内以100元为底,1600元封顶通过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现场查获赌资11750元。

发现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问题。2016年,南江县原县农业局农技站干部何西林在负责良种良法技术推广项目技术指导中,利用职务之便与傅家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绍甫以杨雀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名义,插手和操控油菜集中育苗项目,从中获取不正当经济利益7万元。

发现危房改造对象不精准问题。大河镇太平山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兼五社社长李平外甥李强,修建有两层砖混结构楼房一栋,仍被评为D级危房,并享受危改补助资金2万元。

据了解,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南江县督查组已深入14个乡镇、20个县级部门,共发现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赌博敛财”等方面问题29个,已立案3件。

(巴中新报记者 杨智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