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万山红遍——川陕苏区革命斗争纪实》来巴取材

3月22日,峨眉电影集团工作人员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开展纪录片《万山红遍——川陕苏区革命斗争纪实》摄制工作。

据了解,该纪录片为重大革命历史文献纪录片,作为建国七十周年的献礼作品,已报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题材办立项,由峨眉电影集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摄制。摄制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巴中是全国第二大苏区,被称为“红军之乡”。1932年12月,红四方面军从通江县两河口入川,以巴中为中心建立幅员面积4.2万平方公里、人口600多万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个大区域——川陕革命根据地,1935年撤离巴中北上。当时,巴中前后有12万人参加红军,其中4万余名巴山儿女魂归沙场,孕育出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巴中这片土地上发生了很多红色故事,相信将为纪录片提供丰厚的红色素材。

在巴期间,摄制组将前往通江县、平昌县等地进行拍摄。随后前往达州、广元等地,继续该片的摄制。预计在国庆节前播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