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开展暗访检查“大棚房”整治、走访挂联企业等重点工作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前往巴州区、经开区,暗访检查“大棚房”整治工作,暗访调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到挂联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在巴州区“鼎力生态园”,何平详细询问该点位违规建设的具体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并就全市大棚房整改工作进行了解。何平指出,“大棚房”清理整治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部署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要按时保质做好摸排、整治,还要及时做好整治后的清理工作,根据土地性质尽快复耕到位,做到举一反三,规范农业大棚种植,杜绝农地非农化问题,推动全市设施农业健康发展。

根据市级领导挂联帮扶重点企业机制,何平开始挂联帮扶国药天江药业。何平在调研企业年后开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后,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与市场监管、卫健、医保、经开区等一道,现场办公解决企业提出的进一步拓展市场、中药饮片纳入医保报销等问题。何平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政企双方一道,咬定目标全力推进,面对新的问题克难攻坚,实现企业良性发展。相关部门、区县要做到高效服务,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入校。何平先后前往巴中中学兴文总部校区、巴中棠湖外国语实验学校,暗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每到一处,何平都与餐饮服务负责人交流,深入学校餐厅后厨,查看留样柜,了解库房内货物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管理使用等情况。何平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儿童正处于长身体的年龄,对食品品质要求更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做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校园餐饮经营者要抓好从业者培训,规范操作,依法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等校领导每餐陪餐制度;教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管、监管责任,坚决做到防范在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先后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