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单车来巴中啦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巴中街头有了新鲜物件儿,那就是“哈罗单车”。3月17日,记者在巴城街头看到,和之前的共享单车相比,“哈罗单车”的颜色、大小、外观及停放方式均不相同。原来,“哈罗单车”是纯电动单车,使用者可打开支付宝扫码支付押金后骑行。

如何启动“哈罗单车”?

打开“支付宝”扫码骑车

1.用手机打开支付宝,扫描单车上的二维码解锁,缴纳199元押金(显示可退)。

2.用手机扫描车座下方二维码时,系统会提示“这是一辆电单车”。

3.选择“急需用车”,会出现标注“可用电量”和“助力里程”的界面,显示单车的实际剩余电量和大概还能跑多少公里等信息,使用者可以根据出行实际情况,选择“开锁”或“换一辆”。

(备注:若车辆完全没电,则车锁无法打开。)

4.用完车后,点击“我要还车”,并在指定地点停放好单车。

(备注:若单车未按要求停放在指定地点,将一直处于借出状态,那么使用者会一直被计费。)

"哈罗单车"使用里程?

电量满格时可骑行30 公里

记者了解后得知,“哈罗单车”的最高时速为20公里/小时,在电量满格状态下,可行驶约30公里。单车车篮最大载重为5公斤,禁止载人。

为避免事故,该单车禁止16岁以下青少年骑行。提醒初次操作的使用者们,注意掌握好“加减速”,安全骑行,小心摔跤。(综合)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