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今年锁定6项重点任务

日前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确定了今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六大重点任务。

在聚焦拓展“四向”合作,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方面,今年将加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制定出台《巴中市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继续深化市厅、市校、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成巴科技合作,积极促进成巴协同发展,推进市政府与西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科技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在产业技术创新方面,将聚焦我市四大特色农业、四大新型工业和四大现代服务业产业布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到产业发展上,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为提升成果转化实效,今年我市将实施重大成果转化项目示范,组织实施好抗粘砂性实型铸造涂料产品开发及产业化、低糖多元益生乳酸菌发酵系列产品生产关键技术转化等10余项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并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积极争取建立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巴中分中心。

聚焦创新创业,今年将加快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和重点民营企业创新引领行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力争全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企业50家,实现高新技术主营业务收入120亿元以上。

推动科技惠民富民,我市将加强民生科技创新,继续开展科技扶贫专项行动;编制实施2019年度科技扶贫专项,建立健全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做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市、县(区)平台升级和提质扩面工作,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实现贫困村技术推广、科技培训等科技服务全覆盖。

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面,制定出台《巴中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巴中市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修订《巴中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加快引进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开展在巴外国专家调研摸底,大力引进外国专家和国外智力,建立外国专家服务常态联系机制和寻访制度。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