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巴中,和春天来场美丽的约会

桃花、芍药花、油菜花、樱花、杜鹃花……当下,百花竞放俏争春。趁着这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市民不妨走出房门,到户外去踏踏青,赏赏花,换个美丽的心情。巴中现在哪种花开得最美?什么地方最适合赏花?最佳的赏花时间是什么时候?巴中新报记者实地走访,为您绘制巴中春天赏花线路图。

03-3

 

桃花:

桃花灼灼满山香

赏花地:苏山坪

赏花期:3—4月

春醒桃花开,莫负好春光。走进巴州区苏三坪村产业园,成片桃林映入眼帘,桃花笑舞风中,漫天红色粉色,映红了半边天,宛如世外桃源。

作为我市规划建设的十二个统筹城乡综合协调发展示范中心村之一,苏山村发展起了蜜桃、猕猴桃、紫金葡萄等产业。每月都能采摘,四季都能赏花,休闲娱乐与绿色美食,勾画出产业+新村的美丽画卷。

去年,CCTV-13更是以《四川巴中:灼灼桃花满山香,产业新村舒画卷》为题,用近一分钟的时长报道了苏山坪的桃花盛景。

03-4

 

杜鹃:

团团紧簇耀山间

赏花地:章怀山

赏花期:4月

人间最美四月天,随着气温回升,草长莺飞,繁花竞艳,满山的杜鹃也不甘平凡,次第开放,闪耀山间。巴城周边赏杜鹃花的最好去处非章怀山莫属。

章怀山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恩阳区,面积1256.42公顷,森林覆盖率58.66%。四界范围为:东至穿洞子,南至土门垭,西至郭家坝,北至破锣垭。阳春四月,公园内杜鹃花正迎风绽放,是周末赏花游玩的好去处。

去年,四川第6期花卉观赏指数,特意推荐了章怀山省级森林公园的杜鹃花。

自驾路线:成巴高速— 观音庵下高速 — 观音井镇— 茶坝镇 — 章怀山省级森林公园。

03-1

 


油菜花:

金色花田灿烂心情

赏花地:通江县新场镇

赏花期:2—3月

徜徉金色花海,醇浓花香沁人心脾。通江“新场•油菜花海”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将是第三届。赏花的同时,还有“花海笑脸”评选、“趣味自行车”骑行赛、“花海放飞”、“美在新场”图展、“花海民俗”体验,以及“长街宴”美食品鉴、“花海写生”创作、“花海划船”游乐、“迷宫寻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看一朵朵油菜花簇成一团,在茎梗上蜿蜒伸展,连绵成一片一望无际的花海。徜徉于花海间,蝶舞翩飞,蜂儿穿梭,目之所及,流光溢彩,蔚为壮观。或家庭出游,或三五好友,悠闲漫步,看、嗅、拍、赏……静心凝神,心旷神怡,好一幅醉人的乡村田园写意画!


芍药花:

一朵芍药冠群芳

赏花地:平昌县青凤乡

赏花期:4—5月

4、5月的芍药,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着朝阳怒放得格外娇艳。雨后的芍药,格外让人怜爱,被雨水清洗得一尘不染的叶子,花瓣上晶莹剔透的露珠,让人不由自主忆起年少时纯洁无暇的爱恋。芍药自古就是中国的爱情之花。粉红色的芍药如天边的彩霞,亦如相恋中羞涩的少女,浪漫、含蓄的芍药映红了春天的脸庞。

芍药花海(情花湾)景区位于平昌县青凤镇红宝村和龙井村,距巴达高速青凤互通8公里,距巴中市70公里,距平昌县城30公里,距达州市区50公里。景区面积12平方公里,种植芍药及其它贵重药材一万亩。

景区内有爱情花海、爱的源泉、千年相依、同心永结、龙形树、情路漫漫、生命之门、米仓古道、小山子古寨等自然和人文景观,是以爱情为主题的川东北首个智慧景区。


温馨提示:

春季踏青赏花,注意花粉过敏

近日,记者走访市中医院眼科了解到,连日来,门诊中被确诊为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有明显增多的趋势,而且这些患者多数在发病前都去过野外郊游、赏花。对此,医生提醒大家,在外出赏花时,尽量不要用接触过花粉的手去揉眼睛,同时勤洗手消毒。

预防花粉过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开过敏源。如今,正值赏花季,“虫媒花粉”大量飘浮在空气里,外出踏青赏花时,应尽量避开连晴起风天,不妨选择雨后,地点最好选在开阔地带的单纯花田。出门前最好戴上口罩和眼镜,口罩能够阻挡一部分的花粉,医用一次性口罩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

专家还建议,花粉颗粒沾到鼻毛上,最好用生理盐水洗鼻。有过敏病史的人,事先口服扑尔敏、开瑞坦等抗过敏药物,能减轻花粉过敏的症状。

(巴中新报记者  吴维义)

推荐视频